梦之歌
人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飞翔。我就是——梦。
我是生命的动力,我为科学家创造奇迹,我为诗人唤起灵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伟大爱情的前提,因为有我,才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传;我是奋斗者的坚强后盾,因为
有我,才有无数伟大的诗人与成功者!不信你听;一代枭雄曹操大声对天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诗仙李白的梦;“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那是宋代诗人郑思肖的梦。是梦,铸造了千千万万的伟人与千古佳传!
我是音乐家的创作源泉,因为有我,才有像贝多芬一样以心灵去感知音乐神奇魅力的恒心的成功者。
我唤起诗人的灵感,因为有我,才有超凡脱俗的桃花源与庄周梦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后的清凉,我是欢乐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后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的奋斗力量。
一切的一切,让我很光荣,但有时我也很伤心。
我无法让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对生命的渴望,我无法让虚度光阴的人实现它伟大的幻想,我也无法让没有方向而四处逃窜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来我也有这么多的无奈。面对抛弃我的人,我已无力重新拥有他们的心,因为在他们的生命里早已没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与欢乐。没有梦,他们将会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罗盘。也许当他们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时,才发现他们不该抛弃梦。
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欢乐与希望。没梦,那你注定会是一位失败者,平凡者。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你是会站在这十字路口踽踽独行还是会跟随梦之翼勇往直前?我想,智者会选择后者,因为那是人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