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作文400字六年级
“依法禁毒,构建和谐”、“请不要让你的生命之树枯萎”……这些标语告诉我们:吸毒是违法行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预防措施,这些都要从娃娃抓起,所以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去二中参观毒品预防基地。
当我们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各种毒品的资料和预防措施。再向前走,是各种毒品的样本: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各种毒品的形状、颜色都历历在目,我还发现摇头丸外表就是我们吃的口香糖,真是太可怕了。最后,我们还观看了一些段视频,人们因为毒品把脑神经系统损坏,跳车、跳楼、杀人、抢劫、绑架,只要是吸了毒品的人什么都会干出来,导致妻离子散,最后无药可救,直至死亡。
当拿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课本时,我惊呆了。我们吃的奶粉、菜、止咳水、跳跳糖、浴盐、干花,都有可能含有毒品。最可怕的是干花,让你闻一闻就能中毒。医生断定,吸毒可引起人体中毒,产生脏器功能障碍和病理变化,吸食过量可直接致死。毒品人群的寿命较正常人群短1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