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对毒品说“NO ”
你还记得1840年那场鸦片战争吗?英国人带着贪婪的欲望,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它曾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它曾剥夺过无数人的人生,它曾拆散无数个幸福的家庭,毒品是古往今来的文明肿瘤,万恶十赫的魔鬼。
前段时间热播的《破冰行动》就是讲一个缉毒的教育片,里面有个人物水伯,我对他印象最深刻。水伯在沾染毒品之前曾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后来因为自己的儿子在吸食毒品,于是突发奇想,以身试毒想着如果自己能戒掉的话,那么儿子也能戒毒。可他万万没想到一旦沾染上毒品,哪怕就那么一小口,其强大的诱惑力也会使人上瘾,最后水伯不仅没救回自己的儿子,而且还随着儿子坠入毒品的万丈深渊,成为众多“瘾君子”的一员。从水伯的故事当中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对毒品千万不能怀有好奇心,不能贸然尝试。俗话说:“好奇害死猫”。的确是这样。
我们都还是青少年,是含苞待开的花朵,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咱们都是未成年人,涉世不深,好奇心强容易为毒品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