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庆节前夕,我们社区每个出入大门,街道两旁、居民楼上,国旗飘飘、耀眼夺目,令人为之振奋。
一天早晨,我小孙子叽里咕噜从阳台跑进去,边跑边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快来看,国旗国旗。”我们不知道孩子喊什么,跟着进阳台去看。
只见,我们自己的楼门、阳台以及所有居民楼门、阳台、街道两旁,红旗招展,迎风飘扬。每面红旗在晨光的映衬下,格外鲜艳,耀眼夺目,令人怦然心动。
自从“疫情”肆虐以来,居民的心情格外压抑,工作停摆了,生活慢了下来,心情蒙上阴影……终于,在党和政府英明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戮力,顽强不屈,与病毒做斗争,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此时此刻,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们眼前高高飘扬,让我们心情豁然开朗。道路虽曲折,前途更光明。这时,耳边不禁想起一首令人振奋的歌曲——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你明亮的眼睛牵引着我/让我守在梦乡眺望未来……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腾空的志愿像白云越飞越高/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年轻的心不会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