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和妈妈决定一起去上海市政府看升国旗。
清晨五点半,我们就早早的坐上人满为患的952B路公交车。一路上我抱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盼望能早点到达广场。路上行人稀少,大多拎着大包小包开着车出去旅旅。到了人民广场,已经有许多人正站在市政府门口,昂首盼望,等待那神圣一刻的到来。
6时27分,从市政府门口走出了三名武警战士,一位战士护着五星红旗,另位两位伴随左右,他们三位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的走向升旗台。6点30分,升旗手挥动右臂,漂亮利索地划了一道弧线,“唰”地一声,国旗冉冉升起来了,无数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这面五星红旗,嘴里轻轻的念着国歌。1分24秒后,国旗升到了高空,迎风飘荡在蓝天,这时我们心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自豪和骄傲。
我和妈妈目送三位武警离开升旗台后,我们来到了一个花坛旁,那里的圣诞花组成了一个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下我感觉到更红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为祖国付出鲜血与生命的烈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