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祖国母亲62岁的华诞,在此,我 先向这位无私奉献的母亲道一声:“您辛 苦了”!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们莆田城也披上 了节日的盛装,来喜迎祖国生日的到来。 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刹那, 市人大前的广场上,彩旗飞扬,热气球在 微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时而,前后晃动 ;时而,左右摆动……广场上聚集了2000 多人,在那儿等待那庄严的时刻。伴随着 “歌唱祖国”那优美动人的旋律,解放军双 手拿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那矫健的 步伐向旗杆走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 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那庄严的时刻,便使 我回想起曾经所学过的课文(开国大典)时 毛主席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以及当 时的热闹时的情景。 国庆的到来,打破了莆田城往日的宁 静。市区的中间有一条笔直宽敞而又洁净 的街道,从东通西,与横贯东西的街——步行街连接成一条直线,成一个“一”字形 。街道和公路两旁耸立的楼房——商场、 服装店、水果店……商店门口装着霓虹灯 :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 缤纷,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街上和 公路上的汽车在奔驰,像长江里的浪花一 样。步行街上,人山人海,各色各样的人 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莆田的图书城也不例外,在那儿有许 多少年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静静的端坐在 地毯上,聚精会神的观看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