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在国泰民安的今天,节日的昭平县城被装点得妩媚动人,分外妖娆,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人们尽情享受者金秋的阳光和丰收的喜悦。
国庆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到街上逛逛。昭平的文化广场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人流如织,人们唱着歌儿闲耍着,动听的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闹得最欢了!在游乐场里你追我逐,左手一串糖葫芦,右手一把糖,脸上的笑容比鲜花还灿烂。
街道上更是熙熙攘攘,人山人海。货摊上来自各地的商品琳琅满目,叫人眼花缭乱。有的摊主为了吸引顾客,放了一曲又一曲动听的音乐使人心驰神往;有的商家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一个在卖果皮削的小商贩编了这么一道有趣的广告词:长江水浪打浪,切萝卜起波浪,切成片,削成丝,掀起一个大波浪,大波浪,小波浪,长江水来浪打浪!快快来,买了一个又来一个……他边唱边做示范,手下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形状变化多端的各色瓜片、萝卜丝,好看极了,小商贩也唱得动听极了,一下子就把顾客们的眼光吸引过来了;还有的为了让顾客相信自己的商品的质量上乘,真材实料,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做各种示范:卖衣钩的小伙子,把几个沉沉的砖头用绳子绑在衣钩上,使人看了惊诧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