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1
同学们,你喜欢旅游吗?你想来一次奇幻的海底探险之旅吗?那就请让我向你介绍《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吧!
小说的作者是法国科幻小说大师凡尔纳。小说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在海上发现了一只大怪物,他接受邀请参加捕捉,在追捕的时候不幸落水,这怪物其实不是独角鲸,而是一艘潜艇。它是尼摩船长在大洋中的一个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一起探险海上世界。一路上,他们经历艰难险阻,险情不断。最终,他们通过自己的智慧终于到达了纳威海峡时,阿龙纳斯把他知道的海底世界秘密公布于全世界。
在这次奇幻的旅行中,作者带我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一路上,我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隧道和遗址等。我还了解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如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生产等。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尼摩船长,他非常勇于探索,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才使整个旅途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