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1
茫茫大海中,一片空虚,一片神秘,海平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而海底的深处,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呢?对于海中的神秘物种,人类对此一无所知,只能用文字来展开那幻想之旅,而其中,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就属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了。
故事从1866年一次偶然发现一条独角鲸说起,那是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年代,所以经常会遭到海盗的袭击,而这一次,却被法国科学家看在眼里这一条“独角鲸”,无非就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水艇。于是,这位法国生物学家就带着仆人孔塞伊与一个捕鲸手,乘坐这艘潜艇做了一次长达两万里的环球探险。
潜艇上的领头叫尼摩,他是让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在这一路的冒险中,他带领着船员经历了船艇搁浅,土着围攻,同鲨鱼搏斗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他逃避人类,而又隐隐约约和陆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种特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