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获奖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法国作家、人称科幻小说之父的儒勒-凡尔纳的三部曲之第二部——《海底两万里》。
该书中记叙了当时在世界上人们发现了一艘潜水艇,但被误认为是一只大鲸鱼,结果因潜水艇经常撞坏海上的船只,法国政府就派林肯号剿灭这只“鲸鱼”。林肯号船长邀请阿斯拉龙教授和他的助手,教授应约,登上了船。结果在日本附近海域发现了“鲸鱼”,就在鱼叉手投掷鱼叉的一刹那“鲸鱼”撞上了林肯号,把阿斯拉龙教授、他的助手和鱼叉手摔入了海里。到现在他们三个人才知道它是一只人造的钢铁之怪。善心大发的船长把他们救起,带他们仨游览了神奇的海底世界薯知友,并踏上了从未去过的南极,结果三个人为了以后的自由在北极圈中,冒着北极大风暴逃走了。
《海底两万里》把我带到了光怪陆离的海底世界。当我读到潜水艇的机械是如何先进、装饰是多么精美时,不由自主的在脑子里就想象出了尼莫船长的那艘先进的诺第留斯号潜水艇,是如何的宽大,他搜集的海洋生物标本是如何的丰富,那串个个像鸽蛋大小的珍珠是如何的闪亮。
读完海底两万里的启示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感受(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