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这次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在19世纪十分受当时青少年欢迎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作者儒勒凡尔纳在这本书中述造了三个不同性格的人,他们在某个巧合中结成了好朋友,并一起来到了鹦鹉螺号。他们结识了鹦鹉螺号上的船长并和他们一起出海,船长尼摩性格古怪让人琢磨不透,但他为人热情还有舍己救人和临危不惧的高尚品质给这本书增添了一个看点。这本书主要描述了他们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他们见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海底奇观和那些可怕的海洋生物,还有那些惊心动魄的遭遇,但最后他们总能化险为夷。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文中的一个小故事,就是和取名为布格的乌贼斗争的事情。
多恐惧的一只怪物!它身长约7米,蓝绿色的巨眼睛瞪着我们,正以极快的速度朝鹦鹉螺号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