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优秀作文400字
老师有许多种,有诙谐幽默的,有严肃沉闷的,有活泼可爱的……我想“漫画”的是我的美术班的老师——袁玉腹老师。
袁老师是一个如国画中走出来的人,她常常身着中国风式的旗袍或长裙。她身材中等,高高的鼻梁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藏在长方形的小镜片后面,显得特别年轻,但事实上老师已经71岁了。
袁老师是一个不爱打草稿的人!老师的绘画专攻的是国画。在国画中有两种画法:一是写意,二是工笔。老师在画写意时不像同学们要打草稿,她一下笔便入了意境。三笔两笔一划,便成了一幅意味深长的泼墨画。老师画工笔时也不打草稿,直接画线上色,而且画线时还不会画错。上色时也不会出格。就是这样,老师接连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的大奖。
袁老师说话也不“打草稿”!一次,我画完了老师让我画的画,便随口问:“老师,我画什么?”结果,被专心画画的老师听错了,她惊讶地说:“什么?你想死?文诺,你看咱们的画,画山河,画花鸟,画祖国的美景,你还没有去看过呢!”我刚想纠正,老师又开始滔滔不绝的向我灌输生活的美好,绘画的技巧,结果越说越远,她竟然忘了是因为什么而说这么一大堆话了!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