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最美的时光600字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而那一段段被记忆的小节线隔开去的时光,连成一篇华丽的乐章。而那段懵懂、迷幻的前奏,则是记忆中必不可少的一节。
那是孩提时代,在外婆家的美丽时光,那里储存着我最美好的记忆。那是一段如幻似影的日子,恍如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的泡沫,在瞬间记起,又在瞬间破碎,无法触摸,只能幻想班的追溯。——这就是残留在每个人记忆里的孩提时代,如梦如幻。
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不平稳的石板下溢出点点水渍,水晶内壁的青苔,小店内昏暗的灯光...这些被时光撕裂的零碎的记忆,在看见某样怀旧的事物时,悄然拼起。
一个时代,过去了,就像碎成了上千块的拼图,尽管你可以将其中一部分拼起,但一些平板坠落活遗失至记忆深处,再也记不起来,再也找不到了。
——但是,这种奇幻、迷离的记忆,是最美的,在星空下,将瞳孔装满闪耀无比的星光,追忆往日的童真年华,将一份份唯美、怀旧,融入片片淡淡的星云,珍藏这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