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相伴
别人艳羡的目光、啧啧的赞叹,也许是人生舞台上不可缺少的。而看着那些平凡生活都没有,连家也没有的人怎能不发出内心的感慨呢?时不时,触电般悸动,一阵热浪如迅雷不及掩耳,排山倒海般充溢我模糊了不知多少次的眼。我不知道该怎样述说自已的感受,千丝万缕,一齐涌上心头。
我在沉思,沉思平凡是什么?难到它是一种不光彩?难到它是一种证物,证明生活的困苦?不!它是一种无价的享受。
可能有些朋友们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不同。这是可以理解的。比如一个清洁工人也许会天天盼望着自已成为富人,名人等。可是有的人,自已明明是大富人却想隐居山林里或在乡下过着普通人们的平凡生活。
平凡者能够体验到生活正真的情趣;平凡者能够触摸到大自然的气息;平凡者能够做不平凡者所不能做的;平凡者也能够享受人生、生活从而感觉到生命所存在的真实意义。
追求平凡,不是人人所能及的,但当今社会的人们大多数人是忽略了平凡,是体会不到平凡的内含的,有些人他们虽然天天都要应筹,而说是应筹又不恰当,倒不如来个“交易”还痛快些,为了客人的需要他们必须陪别人“一口干”,虽然饭桌上有许多山珍海味,但又有哪个人能品尝出这一桌的味道呢!反而增添了几分羞怯或只是精心于人际沟通,早已无暇体味这其中的姿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