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比如有的想成为明星,有的想当科学家,或是成为画家……。大家的梦想各有不同,我的梦想则是成为一个受世人尊敬的发明家。
我之所以想成为发明家,是因为有一次看见郊外有些工厂的烟囱排出的一股股黑烟,那烟犹如一块大黑布遮住了蓝天,把云儿姐姐洁白的身子染黑了;工厂排出的污水吞噬着附近清澈的小溪,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原先溪里游动的鱼虾早已不见踪影。
望着滚滚的浓烟,闻着刺鼻的污水,那时的我就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发明出更多更好的环保工具,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曾经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汽车若能把太阳的光线转换为动能的话,就不需要继续使用资源已快枯竭的汽油了,人类不需要为了石油再发生战争,全球气候也不会变暖,我们的地球母亲也会变得越来越年轻,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啊!
有一天,爸爸告诉我现在已经发明了“太阳能汽车”了,只不过造价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