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你,真美
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题记
青春是一个美好的字眼,一看见它眼前便会呈现出一个个奋力奔跑的身影与团团簇簇的绿色。青春也总是热血沸腾的,因为少年的心总是不甘现状,奋勇拼搏,为了诗与远方而全力奔跑,纵然跌得伤痕累累也无怨无悔!
至今仍清楚地记得那名女生的故事。女生高一时成绩不好,后来高二分班,她在一片质疑声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那个差到每年只有几个人能考上本科的文科班。只是因为班主任的一句话——“你不努力,只是因为懦弱,害怕努力了也比不上那些优秀的人”,她开始发奋学习,急起直追。她强迫自己沉进书本里,沉浸到题海里。上课不专心,她用针扎自己;早晨很早便起来背书,晚上刷题直到凌晨;教室成了她最依依不舍的地方,政治、历史课本,她背了六七遍。当别人都在为她的迷途知返、浪子回头而欣喜时,只有她自己清楚,她只是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就这样饱含遗憾地过完,她要奔跑,她要发光!
努力终有回报,她成功了,她跑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北京大学!而她,是仅仅比我大四岁的表姐芳芳!
努力的过程从来都不轻松,沉寂于书山题海从来都没有打游戏那么快意淋漓,奋力奔跑从来都比悠闲漫步耗费体力,但是不奋斗不追求,我们要青春干什么?我们为什么非得是台下角落里的观众,为什么不能成为那个在台上闪闪发光的人?站在舞台中央让聚光灯打向自己,让万众的目光射向自己!
牛顿为了研究物理,常常废寝忘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