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那只黄色的小橘猫又来了,我赶紧拿着准备好的猫粮和水去喂它。可能很饿了吧,它头也不抬地吃着,我一边摸着它软软的毛,一边想:“小猫咪不来吃东西时都到哪里去了呢?周围经常看到流浪的小猫咪,这些猫咪们会有聚会吗?聚会时它们都说些什么呢?对它们的生活真好奇呀!如果能去看一看就好了。”
忽然眼前白光一闪,耳边传来柔和的声音:“小朋友,你对我们的世界这么好奇,愿意和我去看一看吗?”“咦,爸爸妈妈不在家,周围又没有其他人,谁在对我说话呀?”回头一看,发现刚才还在埋头苦吃的小橘猫现在正睁着大眼睛看着我呢!再低头一看,天哪,我的手什么时候变成了两只毛茸茸的猫爪子,衣服变成了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后面还长了一条黑色长尾巴呢!哇,我变成了一只猫!我赶快试着跑几步,轻轻的一点声音也没有,我看看自己的爪子,肉垫里长出了几个锋利的指甲,我又摇了摇尾巴,真是太有趣了!
“嗝,”身后传来小橘猫的打嗝声,“想和我一起参加猫咪们的聚会吗?”“好呀,好呀!”我一边练习用四条腿走路,一边迫不及待地回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