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正在看《动物世界》节目,里面正在播放熊猫妈妈教熊猫宝宝爬树,我迷迷糊糊睡着了,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躺在一只熊猫妈妈的怀里,我大吃一惊,马上摸摸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全身长着黑白相间的皮毛,摸摸自己的脸,也是毛绒绒的,哎呀,我变成了一只熊猫宝宝了。
这时,熊猫妈妈睁开了眼睛,舔舔我的毛发,便起身去寻觅食物,我也一蹦一跳地赶紧跟了上去。走了很久我们才找到一小片竹林,熊猫妈妈停在了一棵竹子前,用爪子拍拍地,并又绕着竹子走了一圈,我不懂什么意思,这时熊猫妈妈用对我摆摆手说:“宝宝快来,这里没有危险!”,原来熊猫妈妈是确认没有危险后才招呼我上前。饱餐一顿后,熊猫妈妈说:“今天训练你爬竹子!”,我便乖巧地走到竹子前,小心翼翼地抓住第一节竹节,腿脚并用,然后爬上了第二节,突然,我脚下一滑,摔了下来,我摔的浑身都是泥巴和小树叶,妈妈把我身上舔干净后说:“没关系的,宝宝继续努力!”我又一次爬上去,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爬到了第五节,这里吹来一阵风,竹子摇晃了起来,我没有抓稳,便开始往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