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作、生活当中都要微笑面对,以好的心态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寒假生活九
在放寒假时校长要求我们在假期中要多充实自己,多看书,所以一有时间我就喜欢四处看看,但就是在自己的不经意间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你看这样故事:
《杯子满了》一天,南因先生家里来了一位客人,要向南因请教学问。南因先生抽空接待了他。宾主落座之后,客人没有听他的话,自己却滔滔不绝地大谈起来。从自己的生活、工作,及至家庭,又谈到自己的事业和研究,一口气说了大半天,南因先生几次想插话都未成功。
南因先生静静地听着,过了一会儿,他站起身来,走进厨房,端来了茶。他往客人的杯子里倒茶,虽然倒满了但是仍在继续倒,仿佛根本就没有看见一样。
一旁高谈论阔的客人一开始觉得十分奇怪,看到南因先生还没停下,水已经开始往外溢了,他终于忍住了手。
“你没看见杯子已经满了吗?”他说,“再也倒不进去啦!”
“这倒是真的,”南因终于住了手,“和这个杯子一样,你自己已经装满了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