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中春节日记400字
春节离我们不远了,我们大家也都盼望着这一个盛大的节日。对我们来说,春节就像西方的圣诞节一样隆重。而且是我们小孩最爱的节日,既可以尽情玩耍,也不用做作业。
每当除夕夜,全国上下欢聚一堂,我们家九口人全都在一起,大人都在那里包水饺做着可口的饭菜,有意思的是,每次我的姨夫都在那里炸肉,饥饿的我时不时“偷”一块尝尝,也能解解馋。因为我们小孩不用做作业,所以就在那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看腻了,就到自家小院里玩耍,我们最爱玩的莫过于放鞭炮了,每次舅舅或者妈妈早早的就给我买上一大包鞭炮,几乎把所有样式都买了一遍。都由我和姐姐放,让我们过过瘾。
到了春节早晨,爆竹声震耳欲聋,窗外礼花朝我微笑。我们一家早早的起了床,我也换上了新衣裳,你可能要问了,为什么要早早的起床呢?因为爸爸妈妈和我要回老家看看,大约开半小时的车,我们就来到了老家,老家的空气就是好,我也能体验体验乡下的生活,更主要的是我不是闷在家里,而是和我的哥哥一起玩,玩一整天,然后再回来。
然后接下来的六七天时间,我们要到许多亲戚家里,每次到那里,大人们一说话就是一两个小时,而我们小孩只能在那里做着,十分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