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小梅花鹿,是人类眼里可爱又善良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依恋母亲的小宝宝。
我每天在大森林中自由地奔跑,微风拂过,心里像是喝了凉茶一般欣悦,当来到清澈的河面前喝水时,我准会看见我那窈窕的身材,苗条的长腿,毛色为飘红色,身上有许多白斑,状似梅花,我们天生就是高颜值!我们还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
我和妈妈每天在这美好而又宁静的大自然之中享受,却浑然不知,有一个可以让鹿群毁灭的阴谋。
夜幕降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鹿子节,所有鹿群集中在一起,唱歌、跳舞、吹笛子……
大家开心得不得了,连鸟儿和小兔子也过来为我们庆祝。这时的天空黑色带一点橘黄色,淡淡地晕开,而地上的大树展开墨绿色的裙摆,向我们示好,小草和微风你推我搡,抢着跟我们打招呼,整个场面非常欢乐。
就在大家玩得最开心时,突然一支箭不偏不倚地射进了一只鹿的后背,随着一声“啊……”的声音,这只鹿重重地倒下了,一刹那间,鹿群安静了,母亲瞬间把我掩护在她后面,并对我们首领说:“族长,是人类!”众鹿听了母亲说的话,一个个开始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可好!忽然从草丛中听见“放箭!”两个字,无数个致鹿死亡的“眼睛”朝我们飞过来,“跑!”首领大声怒吼到,几百只鹿使劲往森林深处跑,我想起来了,当初我父亲就是死于人类,他们活生生地扒我父亲的皮;取我父亲的鹿角,割我父亲的鹿茸。